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維護「一國兩制」 成兩地關係發展促進者

2019-05-09
林鄭月娥表示,盡力維護「一國兩制」,成為內地及香港關係發展的促進者。(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盡力維護「一國兩制」,成為內地及香港關係發展的促進者。(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參加香港立法會答問會表示,兩年來中央積極支持香港融入國家大局,在民生、青年創業、教育、創科及創意產業等多個層面上都推出相應鼓勵措施。她作為香港行政長官,會盡力維護「一國兩制」,成為內地及香港關係發展的促進者。

林鄭月娥稱,中央作出多項支持香港的利民措施,包括便利在內地居住的合資格港人可申領居住證,至今年3月初已有12萬名港人申領。

林鄭說,有關措施制定有利港人稅務安排,促進青年在大灣區發展;就創新科技產業,中央容許科研基金「過河」使用;可免試招收香港學生以培養文化藝術人才的內地學校增至112間;此外還有便利香港電影進入內地市場等措施。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在「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中,可擔當重要角色。就早前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可展現其所長,貢獻國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