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辦開放日|市民點讚傳統藝術 特色小食吃出「家」的味道

2019-05-18
兩岸交流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李延生

兩岸交流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李延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李湃豐報道:香港中聯辦今明兩日(18日-19日)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這是香港中聯辦舉辦的第三個開放日,也是首次向居港台胞開放。參觀者除了可以欣賞泉州木偶戲表演,還可在8樓餐廳品嚐台灣地區特色小吃,在大樓2層則分別展示特具福建地域特色的柘榮剪紙和浦城剪紙。

兩岸交流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李延生表示,開放日是中聯辦和香港市民溝通的一個重要方式,對市民認識中聯辦有很大的幫助。活動內容輕鬆愉快,通過木偶戲、剪紙、畫展等豐富多樣的形式,加強了市民對祖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他還說今天的特色小食非常地道,特別是嶺南竹葉艾果與在台灣的味道不相上下。

香港台灣同鄉會楊老師

香港台灣同鄉會楊老師

香港台灣同鄉會的楊老師表示,第一次參觀中聯辦,感覺很開心,各個部門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打破了以前對中聯辦的神秘感,而今天的特色小食,特別是沙茶麵,吃出了「家」的味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