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牛津擬推出「共享墓地」

2019-05-24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近日,因土地有限,英國牛津地方政府正考慮讓人們在死後「共享墓地」,即一個墳地由多人共享,以節省空間。據悉,這項提案將在29日提交內閣。

據報道,由於到了2021年將面臨墓地短缺的問題,因此牛津市政理事會指出,市政府目前正考慮回收未經申請而被使用的墳地,把它們開拓成共享墓地,以重疊的方式埋葬死者。

不過,市政府強調,為確保對死者的尊重,棺木之間須保持15公分的法定距離。

據悉,鑒於土地有限,除牛津外,英國一些城鎮,如倫敦市、克羅伊登和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敦早已推行類似節省空間措施。

然而,數據顯示,英國每10個人當中,只有兩人會選擇土葬,大部分人都選擇火葬。官方數據顯示,英格蘭與威爾士2017年註冊死亡的人數為50多萬。

除「共享墓地」外,牛津市政府也考慮徵用一些無人認領,且地契已經過期的祖墳。

不過,支持保留墓地的國家殯業協會負責人費恩指出,死亡畢竟是一個敏感課題,要人們打破禁忌,與他人近距離埋葬,首先必須改變人們的傳統觀念。

他說:「這樣的安排或許會令人感到不舒服,要解決這個問題,唯一的方法是與民眾溝通,把有關措施解釋清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