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宣布6月7日辭職 英首相:已盡力推動脫歐

2019-05-24
英國首相文翠珊宣佈辭職 圖/法新社

英國首相文翠珊宣佈辭職 圖/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內地譯:特蕾莎·梅)在香港時間下午5時許見傳媒,表示將於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及執政聯盟領袖職務。由於按慣例,多數党黨魁或者執政聯盟的領袖自動成為首相人選,文翠珊此舉意味她亦將辭任首相一職。文翠珊指出,在新黨魁誕生前,她會擔任英國看守首相。

文翠珊表示,自己已盡力推動英國脫歐公投,亦已「做盡我能做的事」遊說議員支持其脫歐議案,但遺憾仍未能獲足夠議員支持。她指出,更換首相是目前「對英國最有利」的方法。文翠珊強調,只有各方都願意讓步,才能就英國脫歐達成共識,她的接任人必須在國會尋求共識。

文翠珊表示,保守黨新黨魁的遴選工作將於下星期開始,她會繼續出任首相直至選出接任人。她已就辭職決定知會英女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