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最大涼茶基地落戶四川 15億佈局三省精準扶貧

2019-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今年是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衝刺之年,而廣東省和廣州市幫扶貴州發展,廣藥便助力貴州打造百億時尚刺梨產業。廣藥透露,幫扶貴州刺梨產業打造的刺檸吉系列產品日前亮相北京舉行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宣告全面上市。據悉,廣藥王老吉涼茶已相繼在四川雅安、廣東梅州、甘肅蘭州建立三大產業基地,持續投入近15億元;其中,雅安基地已成為當前中國乃至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涼茶生產基地。

作為貴州獨有的經濟鮮果,刺梨素有「維C之王」美譽,當地流傳著「刺梨上市,太醫無事」的諺語。為對口幫扶貴州刺梨產業,廣藥集團赴貴州實地調研後形成「關於貴州刺梨時尚生態產業『136』發展方案」,開發出刺檸吉系列產品,並在黔南州惠水縣設立罐裝生產基地正式投產,讓貴州山野果搭乘時尚快車,成為消費新潮流。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表示,刺檸吉作為中華老字號企業與貴州政府的合作成果,能夠引領消費扶貧,為中國精準扶貧做出一個樣板,成為今後政府和企業合作的示範樣本。而「輸血+造血」式的產業幫扶模式,正激活貧困地區經濟發展。

據了解,目前廣藥王老吉正創新全產業鏈幫扶模式,先後建立四川雅安、廣東梅州、甘肅蘭州三大產業基地,持續投入近15億元加碼「造血式」幫扶。通過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相結合的模式,有效帶動當地運輸、包裝材料、藥材種植、生物燃料、服務業等全產業鏈的持續發展,為國家扶貧工程提供強大助力。其中,僅雅安生產基地便解決當地上千人就業問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