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科大教授:僅少部分年輕人使用暴力 特區政府應就修例加強溝通

2019-06-14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就12日發生於金鐘的暴力示威活動,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唐本忠表示,相信以暴力行為圍攻立法會的年輕人僅是一小部分,絕大多數人是和平表達意見。他也強調特區政府要加強與公眾之間的溝通。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唐本忠相信,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已將不少罪行排除,僅涵蓋較為嚴重的刑事犯罪,與普通公眾關係不大,因此「修例沒有問題」。

在唐本忠看來,很多公眾並未完全理解《逃犯條例》,「沒有搞清楚是什麼事,就開始反對」,他強調公眾與特區政府之間的雙向溝通非常重要。

身在學校、整日與年輕學生接觸的唐本忠坦言,並未發現有學生罷課,普遍反應較為平靜,絕大部分人在他看來都是和平克制地表達意見。

「暴力行為僅僅是一小部分年輕人,唯恐天下不亂」;唐本忠稱,這類大型示威活動通常都有「魚龍混雜」的可能。

他能理解示威行動以學生居多,「學生通常閱歷不深,沒有太多求生壓力,且空閑時間多,學校又是一個訊息傳播飛速的地方」;這令學生無太多後顧之憂,敢想敢做,敢於表達。唐本忠指出,這正是學生的優點,也同時是缺點,因為「很多東西未必是對的」,學生需學會辨識。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