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在京啟動

2019-06-16
第四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啟動儀式 北京傳真

第四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啟動儀式 北京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媒體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動——第四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15日在北京正式啟動。

導師代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致辭 北京傳真

導師代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致辭 北京傳真

據了解,《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致力於創辦全球華人少年書法教育權威盛會,已成功舉辦三屆,受到海內外書法愛好者普遍歡迎和廣泛讚譽,選手覆蓋海內外2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海內外華人共同參與,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讓民族文化的記憶世代傳承。

第三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部分優秀組織機構獲獎代表上台領獎 北京傳真

第三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部分優秀組織機構獲獎代表上台領獎 北京傳真

據主辦方介紹,即日起將面向6-18歲全國中小學在校生及海外青少年書法愛好者發出徵集令,廣大青少年書法愛好者們可以直接登錄大賽官網央視網書畫頻道或搜索微信公眾號「央視畫廊」進入報名通道投稿。

本次大會以「慶祝建國70周年」為主題,以中華經典詩詞為創作內容,除軟筆書法以外增設硬筆書法,鼓勵更多青少年拿起筆來書寫,讓更多的少年加入書法傳播小使者的隊伍,將中國傳統文化向世界傳播。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文聯原副主席夏潮,原林業部副部長、中國書協理事趙學敏,中國書協第六屆副主席邵秉仁,中央紀委駐司法部原黨組成員、中國書協理事韓亨林,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連輯,中國書協第五屆、第六屆駐會副主席趙長青,蘭州軍區原政治部副主任、中國書協理事王文傑,中央電視台原副總編輯程宏,央視網副總編輯魏驅虎,全國教育書畫協會秘書長范水,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秘書長許紅海等文化教育界嘉賓蒞臨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