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宣佈:大規模驅逐移民行動推遲兩周進行

2019-06-23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宣佈,原定6月23日在10個城市大規模驅逐移民家庭的行動將推遲兩周進行。

特朗普6月18日稱,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官員會在下周開始驅逐「數百萬非法移民」,但他沒有說明行動的具體細節。消息人士表示,行動將在10個大城市展開,其中包括休斯敦、芝加哥、邁阿密和洛杉磯,將波及2000個已經收到驅逐出境命令的家庭。

外媒報道稱,為了配合行動,警方計劃使用酒店房間臨時安置父母和孩子,等到全體家庭成員聚齊以後再一起驅逐出境。

報道透露,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工作人員僅僅知道收到驅逐出境命令的家庭最新掌握的地址,對所在位置知之甚少。

然而就在行動開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宣佈,應民主黨人的要求,驅逐移民家庭行動推遲兩周進行,看看民主黨和共和黨能否團結起來並尋求南部邊境的庇護和漏洞問題的解決方法。如果達不成共識,遣返計劃將會立即實施。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推特」上轉發並回應了特朗普這一宣佈,「總統先生,我們歡迎推遲行動。全面的移民改革需要時間。家人們應該在一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