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要求推遲量刑審判 稱審查檢方證據需時間

2019-07-03

【文匯網訊】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7月2日,章瑩穎案嫌犯克裡斯滕森的辯護律師表示,在原定於7月8日開始的量刑審判前,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審查潛在的證據。

在2日提交的一項動議中,克裡斯滕森的辯護律師要求聯邦法官排除檢察官計劃提出的「受害者影響證據」,或者將判決的開始日期推遲到月底。

這些證據包括章瑩穎自己的幾個視頻,以及她的家、學校和七個她朋友的錄像採訪。辯護律師聲稱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將這些視頻從中文翻譯成英文,如果允許這些視頻作為證據,則要求將審判推遲至7月29日。

「這些證據以前都沒有向辯方透露過,」聯邦辯護律師在動議中寫道。「辯方還以書面形式並在2019年6月27日的未決動議聽證會中指出,視頻是中文的,為了讓辯方能夠獲得其內容的獨立翻譯,訴訟延期是必要的。」

雖然檢察官只計劃為陪審團播放約30分鐘的錄像,但辯方律師表示,檢方提供的文件包含「大約60千兆字節的信息,其中包括由143個獨立文件組成的27個文件夾」。而且因為這些是視頻,而不是書面文件,翻譯過程要花費更多時間。

克裡斯滕森的辯護團隊稱,翻譯每一小時的視頻需要大約五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因此,總共需要85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他們在動議中說。「鑒於所有翻譯人員已經確定的專業承諾,完成工作大約需要四周時間。」

據報道,6月25日,辯方律師曾向法庭提出一項動議稱,章瑩穎的家人在庭上作證時指控克裡斯滕森拒絕提供幫助。辯方律師表示,「這是不準確的證詞」,不準確的證詞會給陪審團留下被告拒絕提供任何幫助的印象。辯方指出,在克裡斯滕森被捕的六個月內,他同意認罪,提供受害者遺骸的位置,並願意接受終身監禁的處罰。

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轉發的章瑩穎家人聲明則稱,我們對被告的聲稱表示懷疑,因為他過去曾經多次撒謊。沒有任何事情阻止被告認罪。

據當地媒體《新聞公報》報道,辯方提出這項動議旨在為接下來的量刑階段作鋪墊。

美國當地時間6月24日,由12人組成的大陪審團在不到90分鐘的時間裡,一致裁定克裡斯滕森一項謀殺致死罪、兩項虛假陳述罪全部成立。下一步,克裡斯滕森將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的量刑。量刑階段將於7月8日開始,預計將持續兩周左右並最終由大陪審團做出裁定。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