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駐美大使密電曝光:居然說特朗普「無能」 「不稱職」

2019-07-07

【文匯網訊】說好的英美特殊關係呢?英國《每日郵報》6日曝光了英國駐美大使金·達羅克發送給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OC)多封秘密電報和備忘錄,在電報中,達羅克對特朗普的評價非常不高,甚至用上了「不安全」、「無能」等字眼。

據環球網綜合《每日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些被曝光秘密電報和備忘錄的發送時間系自2017年至今,涵蓋了從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到其2020年連任計劃等內容。

《每日郵報》報道截圖

《每日郵報》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在被《每日郵報》曝光的秘密電報中,達羅克使用了「無能」、「不安全」和「不稱職」等詞來形容特朗普。

不僅如此,他還在秘密電報中警告英國政府,稱特朗普的「職業生涯可能以恥辱告終」,並形容白宮內部的鬥爭激烈得就差「動刀了」。

CNN稱,有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向其確認,《每日郵報》報道中描述的備忘錄是「真的」。

駐美大使如此狠批特朗普?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緊急發聲。

「英國公眾期望我們的大使能對他們(駐外)國家的政治作出誠實且不加修飾的評價。他們的意見不一定是大臣或政府的觀點。但我們要求他們公正坦白。正如美國大使發回的他對威斯敏斯特政治和人物的解讀。」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發表聲明稱。

「當然,我們期望大臣和公務員以正確的方式處理這些建議,重要的事,我們的大使能夠提出他們的建議,並為此保密。我們在華盛頓的團隊與白宮關係密切,毫無疑問他們將抵抗這種惡作劇行為。」聲明補充說道。

但白宮告訴CNN,他們對此「沒有評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