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議員聯署 強烈譴責圍堵香港中聯辦行為

2019-07-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今日(22日)上午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和聲討昨夜發生的圍堵中聯辦、塗污國徽、投擲雞蛋、肆意破壞設施等行為。聲明表示,這是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及冒犯全國人民、背離《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損害利益的非法行為,支持警方馬上制止有關極端違法行為,並果斷嚴肅追究違法者的刑事責任。

建制派見記者(直播截圖)

建制派見記者(直播截圖)

聲明同時指出,近日有違法暴力份子藉示威遊行,在區內出擊,挑起暴力衝突,擾亂社會安寧,激化社會矛盾,亦令警力部署受到極大牽制,聲明強烈要求停止所有鼓吹及縱容違法暴力的行為。聲明又強烈譴責昨晚元朗造成多人受傷的暴力事件,認為事態非常嚴重,促請警方必須採取嚴厲行動,查究並防止這類極端違法傷人暴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