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富汗總統選舉遭遇血腥襲擊 至少20亡50傷

2019-07-30

【文匯網訊】「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傷」,路透社29日援引阿富汗政府發表的聲明報道稱,阿富汗總統選舉競選活動於此前一天開始,現任總統加尼的競選搭檔、副總統候選人薩利赫的辦公室28日遭到襲擊,薩利赫本人受輕傷。

路透社稱,武裝分子28日下午5時引爆汽車炸彈,然後闖入薩利赫所屬黨派的辦公樓。安全部隊與武裝人員交火超過6個小時,擊斃數名武裝人員,解救超過150名平民。薩利赫曾出任阿富汗國家情報局局長、國家安全局局長,堅定支持打擊塔利班。

《華盛頓郵報》稱,雖然截至當地時間29日早上,還沒有任何組織宣佈對此次襲擊負責,但塔利班組織經常以情報設施與人員為襲擊目標。該報評論稱,儘管美國官員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仍在繼續,但這起發生在阿富汗總統大選揭幕日的襲擊,凸顯出籠罩著當地的困惑、不確定與危險。雖然有18名候選人註冊參選,但定於9月28日的選舉是否應該舉行受到質疑。很多阿富汗人認為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更為重要,倉促舉行選舉反而可能破壞和談。塔利班發言人沙欣上週末在卡塔爾接受採訪時也表示,阿富汗大選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甚至會延長衝突,塔利班在和談未取得進展前不會停止襲擊。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