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基金成立 遺體能否找到?

2019-08-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殺害中國學者章瑩穎的美國嫌犯克裡斯滕森近期已經被判終身監禁,但章瑩穎事件並未真正結束,因為她的遺體始終未找到。近日,有消息稱,克裡斯滕森的律師透露了瑩穎遺骸可能的埋藏地點。此外,伊利諾伊大學表示,將建立一個捐贈基金,來紀念已故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

最好的紀念:成立瑩穎基金

基金會的捐款頁面顯示,這個捐贈基金是在章瑩穎的家人支持下成立,以紀念前伊州大學訪問學者章瑩穎,基金將會幫助處於危機中的國際學生及其家庭。

報道稱,章瑩穎的家人提供了基金成立的主要捐助禮物。伊州大學和章家會在本月晚些時候召開發佈會,正式宣佈該基金的成立。

目前,一個在線的捐贈平台已經建立,個人和家庭可以通過訪問https://go.illinois.edu/YingyingFund進行捐贈。公眾捐款現在可以提交給該基金,截至5日下午,該基金已經籌集了3萬多美元。

「我真的受到章瑩穎家人創建瑩穎基金的願望而啟迪。」羅伯特·瓊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伊利諾伊州家庭的珍貴成員,章瑩穎的家庭正在經歷他們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但他們仍在為其他人考慮。當有學生及其家人最需要時,他們的捐贈將帶來巨大影響。」

在新聞發佈會上,章瑩穎的的父親將討論瑩穎基金的目的及其希望基金能帶來哪些影響。一位代表將會宣讀章瑩穎未婚夫的致辭。

宣佈捐贈的新聞發佈會原定於7日上午在校園舉行,但在張家人律師的要求下被推遲。新的日期尚未確定。

7月18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裡亞,章瑩穎家人抵達聯邦法院。圖片來源:新華網

7月18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裡亞,章瑩穎家人抵達聯邦法院。圖片來源:新華網

有了線索,遺骸能否找到?

章瑩穎於2017年4月作為訪問學者來到伊州大學,希望能獲得博士學位。她在2017年6月9日被綁架,後被前伊州大學研究生剋裡斯滕森殺害。

經歷700多天的調查和庭審之後,克裡斯滕森在今年6月被判有罪,並於7月被判終身監禁。

章瑩瑩失蹤後不久,她的父母和未婚夫便前往美國,並發誓要等到瑩穎被找到才會離開。但她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家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找到瑩穎,帶她回家。

上周,有消息傳出,據被告克裡斯滕森的律師透露,章瑩穎的遺骸可能在弗米利恩郡的一個垃圾填埋場。

據美媒報道,目前還未確定調查人員是否已經展開搜索,垃圾掩埋場發言人2日曾表示,如有需要,他們會全力配合調查。

但是,要在過去兩年累積成山的垃圾堆中,找到章瑩穎的遺駭,難度肯定很大。

據悉,原計劃於8月5日舉行的章瑩穎追思會推遲。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