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收到金正恩三頁親筆信

2019-08-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表示,他收到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三頁親筆信。

他當天上午在赴紐約州參加競選籌款活動前透露了這一消息。特朗普說,自己是在8日收到這封信的。「這是一封非常積極的信。我想我們還會再次舉行會晤。他真的寫了一封三頁長的信。」

特朗普和金正恩此前已在新加坡、越南河內和朝韓非軍事區舉行三次會晤。儘管在今年6月30日的板門店會晤後,雙方同意組建談判團隊展開對話,但截至目前美朝工作磋商尚未重啟。

特朗普說,金正恩在信中對美韓近期的軍事行動感到不滿,「但他(金正恩)也看到了朝鮮的美好未來」。

從8月5日起,美韓進行為期三周的代號「19-2同盟」軍演。自去年6月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後,美韓陸續暫停了每年例行的三大傳統軍演,代之以小規模演習。「19-2同盟」也被視為「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的「縮水版」。

另據韓國軍方消息,朝鮮在過去兩周內4次試射短程彈道導彈。這也引發美朝工作磋商能否順利推進的擔憂。

不過,特朗普日前已表態對此並不感到「困擾」。他9日再次對記者強調,這些導彈都是短程導彈,並重申朝鮮沒有違背暫停核試驗的承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