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反對明天紅磡土瓜灣遊行申請的3大理由

2019-08-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香港警方今日(1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方就反對所謂「817光復紅土遊行」一事,提出3點反對理由。第一,這次遊行目的為針對旅遊團擾民的問題,但遊行路線會途經很多以經營旅行團生意為主的店鋪,在聚集數量眾多的持不同意見的人士情況下,非常容易產生衝突。

第二,九龍城區有很多舊式唐樓,車房、油店和60多間長者護理院舍,如果在該區發生縱火衝突問題,將有機會對居民造成嚴重影響。第三,「817光復紅土遊行」申請者預計遊行人數為1999人,但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申請人未曾舉行50人以上的遊行,而且在計劃書上對很多意外情況沒有詳細計劃。

警方強調,若任何人堅持進行非法活動 ,警方會進行果斷的執法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