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串謀辱國旗 四男一女落網

2019-08-17

【文匯網訊】辱國旗暴徒落網!警方前日(8月14日)及昨日(8月15日)在全港採取行動拘捕四男一女,涉於本月三日攀上尖沙咀碼頭海港城五支旗桿拆下國旗丟落海,五人仍然被扣查中。《大公報》獲悉,五名被捕者當中,包括一名21歲姓符男子。

年齡介乎20至22歲

被捕的人中兩名姓洪的疑似是「港獨」組織「學生動源」成員,學動夜晚發聲明稱,現時仍在了解當中。但該組織又自曝據知一名洪姓女子傍晚六點被捕帶往牛頭角警署,已安排律師跟進,如確認事件屬實將會向傳媒交代。

尖沙咀拆旗拋入海

警方昨晚表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於8月14日及15日在旺角、馬鞍山、深水埗、牛頭角及黃大仙共拘捕五名年齡介乎20至22歲的本地四男一女,涉嫌串謀侮辱國旗,懷疑他們與3日下午於尖沙咀海港城外發生的一宗侮辱國旗案有關。警方在被捕者住所內檢獲涉案電腦、電話及一些衣物作進一步調查,五名被捕者仍被扣查。

事發於3日晚上,一批暴徒在旺角遊行後流竄到尖沙咀大肆破壞,一名蒙面戴眼鏡年輕男子爬上旗桿,拆走國旗拋入海中,引起全國人民激烈憤慨,港澳辦、中聯辦以及社會各界齊聲嚴厲譴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更懸紅一百萬元緝兇,事件更引發華夏同胞爭相擔任「護旗手」的熱潮。

連日來,不斷有市民舉行護旗活動,自發到海港城外光禿禿的五支旗桿升起國旗,高唱國歌和多首愛國歌曲,旅客紛紛拍照點讚。

來源:大公報8月16日A5版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