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保護好中華民族的象徵

2019-08-21

【文匯網訊】正在甘肅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20日上午來到嘉峪關關城,察看關隘、建築布局和山川形勢,聽取長城文物遺產保護和歷史文化傳承弘揚情況介紹。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人們提起中國,就會想起萬里長城;提起中華文明,也會想起萬里長城。長城、長江、黃河等都是中華民族的重要象徵,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標誌。我們一定要重視歷史文化保護傳承,保護好中華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脈。

【習近平考察途中臨時下車向群眾致意】

正在甘肅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20日來到張掖市高台縣,瞻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烈士公墓,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離開高台縣城時,當地群眾聞訊趕來,擠滿街道兩側,激動地向總書記揮手歡呼,許多群眾揮舞着國旗,高呼「祖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看到熱情的群眾,習近平臨時停車,走下車來同群眾親切握手,向大家頻頻致意,人群中爆發出更加熱烈的掌聲歡呼聲,整個縣城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習近平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

習近平總書記20日來到張掖市高台縣,參觀了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再現了當年西路軍英勇奮戰、血決祁連的那段悲壯歷程。習近平仔細端詳,深情回顧西路軍的英雄事跡。他強調,我心裏一直牽掛西路軍歷史和犧牲的將士,他們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滅的貢獻,永載史冊。他們展現了我們黨的革命精神、奮鬥精神,體現了紅軍精神、長征精神,我們要講好黨的故事、紅軍的故事、西路軍的故事,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承下去。

【習近平:發展職業教育,我支持你們!】

2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了張掖市山丹培黎學校。習近平強調,西北地區因自然條件限制,發展相對落後。區域之間發展條件有差異,但在機會公平上不能有差別。要解決這個問題,關鍵是要發展教育,特別是職業教育。我國經濟要靠實體經濟作支撐,這就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因此職業教育大有可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希望你們繼承優良傳統,與時俱進,大有前途。我支持你們!

【習近平談生態保護:這是國家戰略定位】

夕陽下的山丹馬場,山川壯美,草肥馬壯。正在甘肅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20日傍晚來到中農發山丹馬場有限責任公司一場,實地察看馬場經營發展情況,聽取祁連山生態修復工作。習近平表示,這些年來祁連山生態保護由亂到治,大見成效。來到這裏實地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連山生態保護的重要性。祁連山是國家西部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這是國家戰略定位,不是一省一地自作主張的事情。甘肅生態保護工作體現了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希望繼續向前推進。我們發展到這個階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繼續爬坡過坎,實現高質量發展,綠水青山就可以成為金山銀山。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