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技園推FPGA技術助微電子產業

2019-08-28
科技園將推出新計劃助中小企及初創企業微電子產業發展(文匯報資料圖)

科技園將推出新計劃助中小企及初創企業微電子產業發展(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28日)宣布推出香港首個以FPGA(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技術為主題的「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讓初創企業、中小企,甚至攻讀電子工程等相關學科的大學生增加對FPGA 技術的認識,並推動香港微電子產業的迅速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啟動禮上指出,港府過去2年對香港再工業化有政策支持,故不少製造商有意將高端生產需求轉移至香港,尤其是微電子產業。科技園公司期望透過計劃培育新一代人才,領導促進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並提升香港在大灣區的競爭力。

計劃共分2個階段,每階段為3個月。首階段為今年10至12月,科技園公司將與夥伴安富利合作舉辦首期課程,課程涵蓋程式編寫與雲端運算等。第二期課程則於明年1月到3月,由合作夥伴艾睿電子提供技術供應商英特爾所提供的FPGA開發套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