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攜順豐豐修設香港智能維修中心

2019-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隨著智能化與5G時代來臨,當前市場智能硬件不斷推陳出新,有專家稱售後供應鏈服務孕育千億市場。順豐控股(002352)旗下子公司深圳市豐修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順豐豐修」)在廣州召開「售後賦能智能物聯」2019品牌溝通會透露,目前已在順豐全國7大RDC(核心物流節點)自建售後維修中心;其中在香港攜手華為公司以「門店+工廠」模式運營,實現「到件即修、兩三天即可返還」;未來將跟隨順豐戰略步伐出海,將業務輻射至東南亞等海外區域。

順豐豐修在廣州召開「售後賦能智能物聯」2019品牌溝通會。(方俊明攝)

順豐豐修在廣州召開「售後賦能智能物聯」2019品牌溝通會。(方俊明攝)

「5G時代的到來、大量智能產品的普及必然對服務產生更多的需求,不僅是對售後服務的需求,還有智能場景搭建的整體解決方案,智能設備的安裝、調試、培訓等配套服務,都對服務商提出了新的挑戰。」順豐豐修副總裁張宗清表示,為抓住AIoT(人工智能技術與物聯網在實際應用中的落地融合)時代的後服務市場,順豐豐修為企業客戶提供囊括維修、檢測、備件倉儲、高維、環境健康服務、安裝服務等一體化服務解決方案。

當前市場智能硬件不斷推陳出新,有專家稱售後供應鏈服務孕育千億市場。(方俊明攝)

當前市場智能硬件不斷推陳出新,有專家稱售後供應鏈服務孕育千億市場。(方俊明攝)

售後維修中心覆蓋北上廣深港

據透露,目前順豐豐修已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武漢、成都等順豐RDC自建七大售後維修中心,觸達全國的服務網絡,打破傳統線下站點只能覆蓋周邊區域的限制,借助高效物流網絡,解決覆蓋率的難題;而且培養了近千餘名有專業資質的維修、檢測工程師,實現全程可視化、服務標準化,而近期於北京、深圳維修中心開展《信息通信網絡終端維修員》國家職業鑒定考試。截至目前,順豐豐修已與魅族、訊飛淘雲、中科訊聯等客戶達成售後合作。

同時,順豐豐修與華為香港業務展開合作,目前已在香港旺角、荃灣建立客戶服務中心,結合豐修自建的香港售後工廠,以「門店+工廠」運營模式提昇華為品牌的售後時效與服務品質。此外,豐修還為華為提供手機主板高維服務,手機、平板備件倉儲及集中管理科學調配服務,精準解決企業客戶售後難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