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十六個民族長桌宴歡度國慶 少數民族美食令港人流連

2019-09-12
各族同胞齊聚中央大街歡慶國慶。(記者吳千 攝)

各族同胞齊聚中央大街歡慶國慶。(記者吳千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 哈爾濱報道)日前,在哈爾濱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熱鬧舉行的「民族大團結共築中國夢 五十六個民族長桌宴」活動吸引了來自黑龍江省的滿族、蒙古族、朝鮮族、回族、錫伯族等身著56個民族服裝的180名少數民族代表,大家團團圍坐在長達35米的條形長桌前,共享42道充滿各民族特色的美味佳餚,共同為祖國慶生。

「這樣的活動非常新穎,也很有意思,品味著各族美食,大家歡聚一堂其樂融融。」來自哈爾濱的滿族市民韓億福(滿號呼圖裡)告訴記者,平時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活動,像這樣盛裝歡聚在一起的機會不多,這種形式大家都非常喜歡,而且在建國70周年到來之際各族同胞共同為祖國慶生,很有意義。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生活報社、龍頭新聞和黑龍江省森工平山旅遊區管理局聯合主辦。現場,各民族代表紛紛上台表演自己本民族傳統舞蹈和歌曲,向過往行人和遊客展示華美的民族服飾,在中央大街掀起一陣濃郁的民族風情,引人駐足觀賞。

在35米的長桌上,擺滿了香氣撲鼻、誘人無比的民族特色美食,焦燒肉條、干炸松肉、回香水爆肚、清真烤鴨、扒牛肉條、回頭、驢打滾、傣味魚乾巴、大理樹花樹皮、薩其馬、奶疙瘩、竹筒飯、蕎麥餅、燒殼子等種類繁多的美味佳餚令人應接不暇。

「黑龍江省獨具特色的地域少數民族美食為很多遊客帶來了獨特的旅遊體驗和享受,已經成為文化旅遊的一大亮點。」為此次宴席提供清真菜品的飯店主廚告訴記者,「我們曾接待過來自香港的遊客,他們是經朋友推薦慕名而來,起初還怕吃不慣,品嘗過清真菜後發現非常有特點,幾道經典的傳統菜品他們幾乎都嘗遍了,臨別時仍有點依依不捨。」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