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次受邀看閱兵 海外華人:為中國軍事進步點贊

2019-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慶閱兵將至,越來越多的受邀觀禮代表得到確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委員、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今年已是第四次受邀觀看閱兵,他對香港文匯報表示,每次在北京天安門現場看閱兵,都會被中國快速增長的軍事實力所震撼,他把自己每次閱兵所見告訴在加拿大的海外華人,大家都由衷為中國軍事進步點贊,祝福中國發展更加壯大。

陸炳雄說,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60周年閱兵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三次大閱兵,自己都有被受邀參加,在現場得以親見各種首次亮相的大型裝備。閱兵是展示一個國家強大現代軍事實力的平台,今年國慶閱兵規模比之前幾次還要大一些,仍將會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作為受邀觀看閱兵代表對此非常期待,相信這些首次亮相的武器裝備會讓所有人眼前一亮。

設置「一國兩制」主題方陣很有必要

據悉,今年群眾遊行方陣或將設「一國兩制」主題方陣,多名在內地就業就讀的港人作為代表參加該方陣,與主題花車共同展現「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和港人風采。作為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表示設置「一國兩制」主題方陣很有必要。回歸22年來,香港的GDP一直平穩增長,到2018年底,已經較1996年回歸前上升超過一倍,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可以看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是行之有效的。

在陸炳雄看來,雖然最近香港發生一些極端暴力違法事件,但深信這是短暫的,香港有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只要港人堅持「獅子山」精神,放下分岐及撕裂團結一致,深信「東方之珠」會繼續發出明亮的光芒,照亮亞洲乃至世界。其中,香港青年一代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珍惜自己的前途好好求學及工作,打拼自己的未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