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故宮發佈文具品牌 年底將實現文具全品類覆蓋

2019-09-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江鑫嫻、實習記者謝文博 北京報道)「書桌上的紫禁城——故宮文具品牌發佈會」20日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故宮文具」品牌正式亮相,發佈了「角樓紙雕記事本」「千里江山圖紙雕筆記本」「榫卯橡皮」等包含學生文具、辦公文具、商務文具、禮盒文具和益智類文具在內的140餘款產品。今年年底,故宮文具品種將增至300種以上,實現文具的全品類覆蓋。

故宮文具產品首次亮相。 謝文博 攝

故宮文具產品首次亮相。 謝文博 攝

故宮文具發佈的現有產品中,有「角樓紙雕記事本」「千里江山圖紙雕筆記本」這樣顏值爆棚的產品,也有「榫卯橡皮」「牌匾橡皮」這類好玩益智的文具,更有如「琴韻流光多功能折疊檯燈」「內有乾坤收納包」這樣兼具科技創新和文化氣韻的產品。其中,牌匾橡皮套裝將故宮裡的「正大光明」「化日舒長」「中正仁和」「觀象通乾」「莊敬日強」等匾額設計成橡皮的形狀,除了可做橡皮使用,還可以像樂高玩具一樣任意組合成筆筒或其它形狀,牌匾大學問,自由DIY,寓教於樂,樂趣無限。

牌匾橡皮。 謝文博 攝

牌匾橡皮。 謝文博 攝

據介紹,故宮文具在設計上兼具高實用性和趣味巧思,充分表達了以故宮為代表的文化與美學;在品質上力求安全環保和製作精良,以盡可能嚴格的安全標準生產文具。

目前,這些文具已通過電商渠道發售,正式「進駐」故宮文具旗艦店。故宮方面表示,故宮文具品質精良,對優質的合作夥伴敞開大門。發佈會現場,故宮文具和天貓、中國移動、王府井集團、愛尚傳媒、中信書店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這些企業都將與故宮文具展開聯名款產品開發、渠道的搭建完善、跨界品牌授權等相關合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