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獅子山就是香港上甘嶺

2019-09-23

【文匯網訊】大公報9月23日發表署名為龍眠山的評論文章《獅子山就是香港上甘嶺》,指出,朝鮮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與美軍在一個叫做上甘嶺的高地反覆爭奪,中方最終守住了山頭。今日對獅子山之爭奪,表面上是香港內戰,背後其實也是中美之爭。以下為全文:

哪裏有暴力,哪裏就有反暴力;哪裏有洗腦牆,哪裏就有拆牆;哪裏有蟑螂,哪裏就有殺蟲;哪裏有黑色文宣,哪裏就有紅旗飄揚。正義與邪惡之戰在香港持續,異常慘烈。

海拔約五百米的獅子山,也是雙方反覆較量的制高點。昨日清晨,一批年輕人登上獅子山頂,掛起一幅十五米闊的大型國旗,並拉起寫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橫額。在金色陽光的映照下,國旗與橫額異常耀眼,遠遠數公里外都能看見,這對苦於黑色暴亂的香港市民來說可謂極大的鼓舞:國旗高懸,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仍然在正義一方。

獅子山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也被反中亂港勢力視為爭奪輿論的重要陣地。他們一再登上山頭,掛起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橫幅。早前搞事者仿效北歐三國鬧獨立的「人鏈牆」活動,同樣佔領了獅子山。

寇能往,我亦能往!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豈能坐視「港獨」勢力為所欲為,褻瀆神山,將之變為「宣獨」之地。愛國愛港的市民一再作出反制動作,針鋒相對,不屈不撓,而這樣的爭奪戰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歷史總有驚人相似之處。朝鮮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與美軍在一個叫做上甘嶺的高地反覆爭奪,經過艱苦卓絕的戰鬥,雙方均付出沉重代價,中方擊退無數次進攻,成功守住了山頭。此後不久,朝鮮戰爭結束,上甘嶺因此成為戰爭的轉折點。上甘嶺一仗,打出了解放軍的威風,讓整個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人民捍衞國家利益的堅定意志,為新中國爭取了數十年的和平環境。 

今日對獅子山之爭奪,表面上是香港內戰,背後其實也是中美之爭,是愛國愛港力量與西方傀儡之戰。相信結果將如歌詞所唱: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攜手踏平崎嶇,我哋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