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把愛國熱情轉化為建設灣區力量

2019-10-01
謝曉虹在慶祝大會上。受訪者供圖

謝曉虹在慶祝大會上。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香港青賢智匯創會主席、全國青聯委員謝曉虹,是受邀到北京參加慶祝大會和閱兵式的香港青年代表之一。她認為,這是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關懷和重視。在她看來,香港青年愛國,重要體現之一就是要積極投身到粵港澳大灣區這片熱土上去,貢獻青春力量,共享人生機遇。

在慶祝大會上,習近平主席說,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

「當我看到老兵方陣走過天安門廣場,向國家領導人行軍禮,我真的是熱淚盈眶。回想起過去多少革命先烈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建設一個新中國,一個團結的中華民族!」謝曉虹說,慶祝大會上展示了國家最新的發展成就,我們可以驕傲地向前輩們說,中國如你所願!

她又指,在國家發展騰飛的歷史進程中,總會看見香港青年的身影。當前已經進入新時代,香港青年應該肩負起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使命,在粵港澳大灣區這片創新熱土上,更好地去貢獻報效祖國。今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經歷過風雨的香港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只要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就一定能夠看見彩虹。廣大的中國青年只要團結一致攜手奮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將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