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爆反猶太槍擊兩死 兇手網上直播行兇

2019-10-10
警方封鎖教堂外路段調查(美聯社)

警方封鎖教堂外路段調查(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德國東部城市哈雷(Halle)當地時間周三(9日)在一間猶太教堂附近發生的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槍手已被捕。槍手行兇時在網上直播襲擊過程35分鐘,期間有2200人曾看過有關片段,槍手亦在行兇時大叫「猶太人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襲擊事件令德國和國際社會震驚。總理默克爾向受害者家人致哀,並前往首都柏林市中心一座有悠久歷史的猶太會所參加為哈雷受害者舉行的祈禱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對槍擊案表示強烈譴責。內政部長希霍夫認為,疑犯具有右翼極端主義背景。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首都柏林市猶太會所參加為哈雷受害者舉行的祈禱會(美聯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首都柏林市猶太會所參加為哈雷受害者舉行的祈禱會(美聯社)

德國傳媒報道,疑犯是27歲的本土男子,他在中午試圖持械闖入哈雷一間猶太教堂,但無法進入教堂內,他之後在教堂附近開槍射擊,導致兩人喪生。槍擊案發生時,猶太教堂內有約80人正在慶祝贖罪日。

直播片段也顯示,槍手在案發時大叫「猶太人是所有問題的根源」,在教堂附近街頭殺死一名女子前大喊「二戰大屠殺不存在」,然後進入一間土耳其烤肉店殺死一名男子。

今年3月,一名極右翼白人至上槍手在新西蘭基督城直播自己血洗兩間清真寺,導致51人死亡的悲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