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致36人死21條河流決堤 日氣象廳吁高度警惕

2019-10-14

【文匯網訊】據日本共同社統計,受第19號颱風「海貝思」帶來的暴雨影響,截至14日中午,日本以關東和東北地區為主的11個縣有36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長野縣千曲川等21條河流有24處決堤。日本氣象廳稱,颱風已轉為溫帶氣旋,但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受本次颱風影響,日本東北地區及關東甲信越等地區出現罕見的強暴雨天氣,僅一兩天內的降雨量,就達到年降雨量的3成至4成。

其中,宮城縣局部地區24小時降雨量接近600毫米;巖手縣和福島縣局部地區24小時降雨量超過400毫米。另外,神奈川縣箱根町的48小時降雨量達到約1000毫米。

暴雨還造成各地河流氾濫,其中包括長野縣千曲川,福島縣阿武隈川和埼玉縣越邊川等。在東北地區和關東甲信越地區,各地除了發生河流氾濫和地質災害,部分區域由於河流水位極高,地基鬆軟,新災害發生危險性較高的狀態仍在持續。

據日本共同社統計,截至14日中午,以關東和東北地區為主的11個縣有36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受傷人員眾多。此外,長野縣千曲川等21條河流有24處決堤,各地發生大規模洪水災害。

另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13日正午,颱風「海貝思」在日本以東洋面上變為溫帶氣旋。颱風變為溫帶氣旋後正逐漸遠離日本。但北日本地區的太平洋一側13日一整天,將持續浪高為6米至7米的暴風雨天氣。

報道稱,在未來一段時間,人們仍有必要充分注意大浪。相關地區有必要繼續警惕河流氾濫、地質災害、窪地內澇。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