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丨旺角土製遙控炸彈警車旁爆炸 手法與各地恐襲雷同

2019-10-14
昨晚旺角發現土製炸彈的紅色膠袋碎片及懷疑電路版。

昨晚旺角發現土製炸彈的紅色膠袋碎片及懷疑電路版。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昨日在旺角彌敦道及快富街交界的花叢中,有一個土製炸彈爆炸,有關炸彈以手提電話遙距控制,手法與世界各地恐襲雷同,意圖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

李展超表示,當時有警車抵達現場準備清理路障,在警員下車時,距離10至15米外的炸彈爆炸。他指,根據警車車CAM截圖,爆炸發生在一輛警車旁,炸彈擺放在金行與警車中門一個花槽。經現場檢證,此乃一個遙控土製炸彈裝置,含高性能炸藥,作遙控的是一部手提電話。

李展超指,這類型裝置所使用的戰術及所涉的炸藥品,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雷同,所有炸彈包括自製炸彈,引爆時的威力及方向是無差別,任何人在現場包括警員、市民、記者及公眾人士都會受到傷害。他強調,整個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級行動,意圖只有一個,就是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