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史上首次全女性宇航員太空行走將於18日進行

2019-10-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備受期待的首次全女性宇航員太空行走,將於本周進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女宇航員傑西卡·梅爾在推特上披露,太空行走將於18日開始,目前正在做準備。

梅爾在推特中指出,「正在同宇航員克裡斯蒂娜·科赫準備18日的太空行走」,修復空間站電池充電器故障。

NASA原定於3月執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但任務執行前兩天才發現,指定的兩位女宇航員都需要穿M號太空服,但M號只有一件,只好臨時暫停了這一任務。

太空服尺碼問題解決後,NASA近日又表示,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務原定於21日進行,為空間站安裝新電池,但因為一個重要的電池電源控制器周出現故障,任務必須提前進行。

據悉,自1965年首次太空行走以來,已有227人在太空行走,其中14人是女性,前蘇聯宇航員斯維特拉娜·薩維茨卡婭於1984年成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

但半個多世紀以來,太空行走從未全部由女性航天員執行。即將於18日進行的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將為人類太空探索活動增加一項新紀錄。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