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月來港載客量銳減38% 國泰憂年底仍難有起色

2019-10-18
國泰航空9月來港載客量減少38%。(彭博社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9月來港載客量減少38%。(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泰航空今日(18日)發布數據顯示,國泰及港龍9月載客242.69萬人次,較去年9月下跌7.1%,乘客運載率下跌7.2個百分點至73.6%,其中來港載客量按年減少38%,兩項數據與8月份的按年跌幅相同。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客運業務於9月份面對的挑戰依然艱難,市場氛圍偏弱,尤以訪港旅遊為甚,因而影響客運收入。中國內地市場的表現尤受影響,原是旅遊高峰期的十一國慶假期,今年需求非常疲弱。林紹波續稱,2019年年底前的訪港機位預訂情況仍然遠遜往年同期的水平,其中又以中國內地及其他亞洲市場的情況最為嚴重。

林紹波預計,2019年底前的市場環境對國泰而言仍是艱難重重,下半年業績將會較上半年遜色,並說,國泰航空較早前已宣布一系列短期措施,包括按需求下滑調整2019年10月底至2020年3月底的冬季航班運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