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運會 | 男籃銅牌戰 八一隊笑傲最後一分鐘

2019-10-26
王哲林在比賽中上籃得分(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王哲林在比賽中上籃得分(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俞鯤、實習記者潘鄰安)25日經歷艱難的最後一分鐘惜敗立陶宛的八一男籃,26日在銅牌戰中再度經歷決定勝負的最後一分鐘,這次八一男籃笑到最後,68比64險勝巴西隊。

本場比賽,八一隊改變前五場的首發陣容,由王哲林替代許鍾豪出任首發中鋒。巴西隊開局連得四分,八一隊隨後逆轉局面,16比14領先結束第一節,第二節巴西隊命中三個3分球,將比分反超,上半場八一隊31比33兩分落後於巴西隊。

下半場比賽隊付豪在第三節單節拿下7分1助攻,幫助八一隊在將追平比分,48比48進入第四節。

王治郅(右)在發佈會上表示即將開始新賽季CBA(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王治郅(右)在發佈會上表示即將開始新賽季CBA(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末節比賽再現煎熬的最後一分鐘,巴西隊頻頻犯規,王哲林先是兩罰一中,付豪執行罰球同樣兩罰一中。比賽結束前10.9秒,中國隊領先2分。巴西隊員再次犯規,郭昊文兩罰全中助八一隊領先4分。巴西後場發球,羅薩托三分不中,中國隊搶下籃板球,最終中國68比64擊敗巴西取勝。

教練王治郅賽後高度讚揚球員在籃板球和防守方面有良好表現,並表示這是軍運會男籃比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他同時表示罰球命中率一直是「老大難」問題,如果罰球率命中更高比賽末尾可能就不會打得如此艱難,在平時的訓練中也在注重訓練隊員此項。

面對八一男籃會解散或不再參加CBA的質疑,他稱八一男籃歷史悠久,他們既不是開創者也不會是終結者,下周六隊伍會在山東賽場開始新賽季的CBA。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