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望美朝雙方保持對話接觸 施壓和制裁解決不了問題

2019-10-28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文匯網訊】針對朝方就半島問題的最新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美朝雙方保持對話接觸,堅持相向而行,並同時指出施壓和制裁解決不了問題。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7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發表聲明稱,美方無視朝方呼籲其採取對朝新策略,而是對朝施壓。我們也注意到,近來朝方就半島問題多次表態並提及朝美談判的年底期限及聯合國對朝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我們一直密切關注半島形勢動向,注意到各方近期相關表態。中方始終主張,朝鮮半島問題只能通過政治對話和平解決。我們希望美朝雙方保持對話接觸,堅持相向而行,積極尋找能解決各自關切的有效辦法。我們同時認為,施壓和制裁解決不了問題。安理會應當根據決議的規定並結合半島局勢的積極進展,適時啟動決議可逆條款的討論。

耿爽指出,當前半島形勢處於重要時期,有關各方應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緩和局面和對話勢頭,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為早日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作出積極努力。中方也願意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