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禁起底警員做法合理無爭議性

2019-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律政司申請臨時禁制令,以保護警察免受「起底」一事,林鄭月娥回應指,該做法合理沒有爭議性。她解釋,近來收到很多來自警員及其家人被起底的報告,認為臨時禁制令是一個合理的處理方法。

林鄭月娥指禁止起底警員及家人做法合理無可爭辯(大文全媒體記者 何英詮 攝)

林鄭月娥指禁止起底警員及家人做法合理無可爭辯(大文全媒體記者 何英詮 攝)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針對警務人員或及家屬作出包括「起底」、恐嚇或滋擾等行為。而據公開的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修訂了答辯人的定義,將答辯人身分由「非法披露及使用警員個人資料的人」,改為「任何非法地及故意地作出被禁止行為的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