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各界人士熱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11-04

【文匯網訊】港澳各界熱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為全會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將有力保障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央廣網北京11月4日報道,香港和澳門各界人士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港澳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國家和平統一,這對香港特區發展大局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全港市民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向所有企圖分裂國土、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說「不」。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瑞:中央的重要決定,有利於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全會的公報對當前香港如何走出困境,保持未來長期繁榮穩定都具有重大的意義,給我們指明了根本方向。同時,有國家的支持和強大的後盾,我們香港同胞也更加堅定信心。

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胡祖傑:澳門回歸20年來,大家都見到了豐碩的成果,這體現了「一國兩制」是非常成功的,正如我們國家主席提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澳門始終得到中央的支持。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全會表明,國家對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是不動搖的,堅定維護港澳社會穩定和繁榮發展。我覺得下一步,無論在行政、司法、立法,乃至經濟社會建設、教育文化發展中都要貫徹「不忘愛國初心」的理念,港澳更加要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