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為「脫歐」延期向保守黨員道歉

2019-11-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當地時間3日表示,未能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是「深深的遺憾」,向投票支持他成為保守黨領袖的保守黨成員道歉。

約翰遜當日接受了英國天空電視台的採訪。當被問及「沒有在10月31日讓英國脫離歐盟,是否應該向保守黨成員道歉」時,約翰遜表示,「當然,當然。這是一件令人深感遺憾的事。」

約翰遜說,推遲「脫歐」是「痛苦的」,不是因為他自己,而是因為英國企業和家庭無法對工作生活進行有規律的計劃,因為他們不知道英國什麼時候「脫歐」。

「但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去完成這件事。如果在12月中旬我們足夠幸運贏得大多數人的支持,我們會很努力的。」約翰遜說。

在被問及公眾是否還相信他會信守諾言時,約翰遜表示,「不要忘記當時的情況。這件事發生是因為議會通過了『投降法案』」。英國議會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臨近前通過了《本恩法案》,該法案要求如果約翰遜不能在10月19日之前達成「脫歐」協議,就必須向歐盟要求延期。

約翰遜擔任首相以來曾多次明確表示,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他都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不願延長最後期限。在議會投票否決了約翰遜的「脫歐」法案接受審查的時間表後,約翰遜被迫要求歐盟將「脫歐」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