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燒傷警:守正道 天必守護

2019-11-06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如果兩枚汽油彈的落點稍移幾吋,結局可能已大大不同,上天會保佑值得保佑的人。」十月四日在元朗遭暴徒圍毆擲汽油彈擊中的便衣警阿橋(化名),手掌燙傷,手部燒傷、前額及後腦裂傷,現時康復進度良好,他事後撰文憶述,難忘蒙面暴徒要將他置諸死地的眼神,事件令他深信「只要是不懷惡念,守正道而行的人,蒼天必在冥冥中守護。」阿橋亦希望同袍保持專業精神,謹守崗位,互諒互讓。

便衣警阿橋十月四日在元朗遭暴徒圍毆擲汽油彈擊中。

便衣警阿橋十月四日在元朗遭暴徒圍毆擲汽油彈擊中。

最新一期《警聲》在頭版刊登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員阿橋的撰文,稱受傷時感受最深的是暴徒「那充滿憤怒的眼神,是想把眼前素未謀面的警察置諸死地的眼神。」但他說,眼前大多都是十多二十歲的年輕人,「面對他們,我不帶恐懼,縱然受襲,亦不帶一絲恨意」,「我能理解真正的暴力,並不是我眼前的年輕人,而是隱藏背後,坐收漁人之利的鼓動者。」

兩枚汽彈稍近幾吋 恐已冇命

阿橋憶述,當第一枚汽油彈在腳邊爆破後,他整個人身陷火海,爆發出來的火舌比他更高,但竟然一瞬即逝,只造成了手部一級燒傷。雖然由汽油彈造成的燒傷要進行更深入的清創手術,但除了舉手洗澡外,沒有對生活帶來重大影響,已算不幸中之大幸。他慶幸,「如果兩枚汽油彈的落點稍移幾吋,結局可能已大大不同,上天會保佑值得保佑的人。」

本身擅長刑事調查、久別前線的阿橋難忘與同袍一同渡過困難的時光,「人非草木,長期在這種環境下工作,難免會有情緒,但在大隊上下一心的氛圍下,同袍間一個笑話,幾句寒暄,其實已把累積的情緒大大疏導。

他希望同袍保持專業精神,謹守崗位,互諒互讓,不要輕信社交媒體上排山倒海的傳言,讓謠言止於智者。

阿橋10月4日駕車途經元朗期間,遭大批示威者圍毆,其間為自保曾開出一槍,擊中一名14歲少年大腿,隨後遭暴徒投擲汽油彈,導致身體一度著火,走避時不慎遺落手槍及彈匣,幸維持高度警覺,及時拿回佩槍,阿橋要求增援期間,再被投擲汽油彈,腳部著火,頭破血流,未能及時拾回彈匣。

小虎植皮後手臂逐漸康復

此外,10.1暴亂執勤被潑腐蝕性液體的警員「小虎」,昨日在微博貼圖,展示經植皮後逐漸康復的手臂,並表示「會堅持下去」。事隔34日,「小虎」說,這些日子,釘子一直都是身體的一部分,而疼痛總是喜歡每秒來突襲,指「明天終於可以脫離這一切」。他又指,醫護溫柔地用剪和鉗,逐少把他的痛楚剪除,當刻擁上腦的不是疼痛,而是一種期待,期待自己的新手臂及新手臂的力量。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