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伯「頭七」市民獻花悼念 促港府止暴制亂

2019-11-19
多區市民今日自發悼念羅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多區市民今日自發悼念羅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日前被暴徒擲磚殺害的清潔工羅伯,他的「頭七」法事今日(19日)在香港北區大會堂舉行。全港多地都有市民前來致哀及致送鮮花,花牌寫上由不同地區人士送出,包括「荃青地區人士」、「屯門地區人士」、「北區地區人士」等。有市民在事發位置設置祭壇,寫上「沉冤待雪 嚴懲暴徒」、「羅伯,放工啦」等字,表達對羅伯無辜罹難的哀痛,以及對幾個月來暴徒不斷升級暴力,搞亂香港,甚至放火燒人擲磚殺人惡行的控訴。

法事組織者之一的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當然副會長張玉書稱自己同為上水街坊,與死者不相熟,透過死者同事及街坊聯絡上死者家屬,但他們居內地,擔心被起底或襲擊,取消來港參與路祭,街坊已為死者家屬籌募資金協助火化及打齋,張表示「家屬連最後一眼都見不到羅伯,真的好可憐好無辜。」

儀式期間,街坊輝哥一度哽咽,他說「羅伯70歲,本來可以領綜緩,但他沒這麼做,自食其力為香港清潔,但不幸因拍攝一張照片,和主管單位交代,就失去一條命。」輝哥對羅伯慘劇感到悲痛,希望出一份力,悼念羅伯及協助家屬渡過難關。

市民溫先生表示,示威者的訴求應遵循正當途徑爭取,他們口講良知,行動上卻十分暴力,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止暴制亂,恢復市民安寧。

居深圳但在港工作的洛小姐指,今天專程向公司請假前來拜祭,對羅伯的死與香港現狀感到悲哀,她認為香港的確有樓價高企的深層次問題,亦因此要搬到深圳居住,但暴力並非可以解決問題,希望廣大市民一起止暴制亂,尋求出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