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俄在反對外部干預方面有著共同利益和訴求

2019-11-20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和秩序、反對外部干預方面有著共同的利益和訴求。我們兩國都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抵制任何來自外部的干預,維護好國內的繁榮穩定。

19日,俄聯邦委員會捍衛國家主權和防止干涉委員會主席克利莫夫發佈消息稱,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和俄羅斯議員25日將在北京就防止外部勢力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的企圖進行討論。有記者就克利莫夫發佈的這則消息此事提問耿爽。

耿爽對此表示,中俄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和秩序、反對外部干預方面有著共同的利益和訴求我們兩國都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抵制任何來自外部的干預,維護好國內的繁榮穩定。當前,個別國家一味奉行單邊主義,大肆實施霸凌行徑,不斷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給國際局勢帶來諸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兩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也有責任、有義務體現大國擔當,肩負起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的歷史使命。

耿爽說,未來,我們將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堅定不移深化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一步開展交流互鑒,加大相互支持力度,積極開展反干預合作,維護好兩國共同利益和地區及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