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港教育局會增加資源培養學生價值觀

2019-1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3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近期有中學生在校外作出不合規矩和期望、甚至違法的行為,包括跳閘和堵路,學校要檢視在價值觀教育是否要做更多,包括資訊真偽、處理衝突和個人成長等方面。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增加資源,包括製作資源及教師培訓,方便學校培養學生的價值觀。

此次修例風波中有不少中學生參與非法集會。 美聯社資料圖

此次修例風波中有不少中學生參與非法集會。 美聯社資料圖

楊潤雄又表示,今次事件見到有不知名人士進入校園和宿舍,從安全考慮上,大學可以檢視有無需要改善的地方。他又指,在處理大學校園安保方面,大學應該要對政府制度和警方有信心,警方執法不偏不倚,大學未來可以再與警方及教育局商討,訂出原則,令日後運作更暢順。

理大昨日解封,校內一片狼藉(政府理大聯合採訪隊)

理大昨日解封,校內一片狼藉(政府理大聯合採訪隊)

至於政府撤回多間大學興建和擴建設施撥款,楊潤雄指是因為社會上有聲音認為,在撥款項目上當局可以多花時間解說。他指,立法會工務小組準備討論理大圖書館擴展前,理大事件仍未解決,校方未取回圖書館管理權,亦未知破壞程度,需要維修完成才有能力擴建,因此教育局在與理大討論下押後撥款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