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黃醫」大揭秘 「調理濃霧散」傳服後興奮瘋狂

2019-12-02
早前「國難忠醫」與另一群組「碌下仙」,在尖沙咀鬧市公開派發古怪精油及藥粉。(圖源:大公報)

早前「國難忠醫」與另一群組「碌下仙」,在尖沙咀鬧市公開派發古怪精油及藥粉。(圖源:大公報)

【文匯網訊】持續近半年的暴亂未平息,「黑暴」幕後有盤根錯結的縱暴網絡。有本應救人的醫者,自甘墮落淪為暴徒幫兇。網上有telegram群組聲稱為暴徒免費提供診治及藥物,甚至有人在暴亂現場及大庭廣眾免費派發「調理濃霧散」及精油,聲稱可提神及緩解催淚煙的氣味;甚至還有人提供形似血漿的「紫雲膏」搽面,用以嫁禍警方。

「國難忠醫」自九月起向暴徒免費派發「調理濃霧散」藥包,聲稱是「涼茶」可解催淚煙造成的咳嗽,包裝紙是一個吸煙骷髏頭,兩邊有「袋定傍身 幫助他人」、「有煙清咽 無煙益肺」等字句,成分存疑。網上早前流傳「曱甴頭目派畀啲靚仔行動前吞下話可以解催淚彈煙毒!其實裏面含興奮劑!令人情緒瘋狂失去控制,難怪咁多人攬炒」,據知群組頻頻以時薪100元招聘人手通宵「入藥」,資金雄厚,來源存疑。

鬧市派精油 聲稱一索提神

較早前,「國難忠醫」與另一友好群組「碌下仙」,在尖沙咀鬧市公開派發精油,聲稱以鼻「索」可醒腦提神。讀者Y小姐透露,群組公布的時間開始時已有數十人排隊,現場一名身形肥胖年輕女子手提一大袋小瓶裝精油,向排隊者逐一派發。現場仲有戴口罩、穿白衣、牛仔褲、黃色鞋的年輕男子,據群組形容,其中一人是負責人之一「細牛醫」。Y小姐憶述,當時出示網上群組圖片,向女子選擇其中兩款味道的精油,亦有途人路過感好奇取走兩瓶。

警方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沒有統計自六月以來與公眾活動有關的毒品案件。

負責人非註冊中醫 多次鼓暴煽亂

「黃醫護」政治凌駕專業,經常透過telegram群組和「HA Secrets」fb專頁鼓暴煽亂,多次發動「黑口罩」集會,更有急症科醫生涉參與暴亂被捕。

中醫學生內充斥一邊內地實習或工作,一邊反中亂港的敗類。「國難忠醫」負責人Chris早前接受港媒匿名訪問承認,群組由十多名中醫學生組成,他自稱是一名就讀中醫六年級生,在內地實習,現時並非註冊中醫。觀塘中醫診所「懸壺善學堂」中醫師李家麟,早前對外宣稱放棄中醫資格,「以一名有中醫藥專業知識的『李先生』身份,繼續照顧抗爭傷者」,他早在七月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有在telegram問診。另外,「細牛醫」的其中一名管理員是中醫學生,並非執業中醫,曾多次現身暴亂現場,向暴徒派發「調理濃霧散」。

催淚煙涼茶 未有科研驗證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王冠明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非註冊中醫使用中醫藥或中醫方法治療普通民眾,涉嫌違反《中醫藥條例》,影響中醫形象,對市民的健康或有不良影響,即使是中醫師,亦不應違背專業守則胡亂聲稱誤導市民。根據該條例第108條,任何人如並非註冊中醫或表列中醫在香港作中醫執業,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王冠明表示,不清楚催淚煙的成分,對於網上有醫師宣稱可解催淚煙的涼茶、藥粉,他認為現時並沒有足夠的科學研究和實踐驗證有效,至於精油並非中醫範疇,有不同組合的植物成分,屬另類自然療法,他聽聞曾有年輕人被利用,誤服含有大麻的精油。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