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暖受冷遇 亂港分子怒提「三大訴求」槓上台當局

2019-12-06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亂港分子近日被台當局「擺了一道」,赴台「取暖」遭遇冷板凳,惱羞成怒的他們向台當局提出「給予公民身份」等三大訴求,並明確12月9日12點的「死線」,還@了位於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免費上門「裝修」的意味甚濃。

消息一出,惹得兩岸三地的網友哄堂大笑,一笑亂港分子被過河拆橋,二笑台當局惹火上身,報應來得太及時!

亂港分子「三大訴求」海報

亂港分子「三大訴求」海報

亂港分子的文宣海報甚為簡潔,黃紙黑字,上列三大「訴求」:1、給予他們公民身份;2、安排工作機會;3、安排地方暫住。

同時還劃定「死線」,限台灣政府9日12點前回應。海報上還有「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力寶中心」字樣。

據了解,該辦事處位於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一座40樓。香港導演李力持昨晚於社交媒體轉發該文宣海報,並嘲諷道:「不答應,幫他們裝修」。

有理由相信,此文宣海報與12月3日亂港分子組團赴台「取暖」,結果遭受冷遇有關。據報道,當天,「時代力量」陪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在台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盼蔡英文政府最後會期通過《難民法》,幫助亂港分子能到台灣尋求政治庇護。然而,受邀的台灣陸委會港澳處、「移民署」及「教育部」竟集體缺席。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次日「辯解」稱,《港澳條例》足以幫助目前需要幫助的香港人,「不用動用到立《難民法》」。

昨(5日)晚,台灣陸委會也給出了書面回復,然口徑與蔡英文一致——「已有機制,不需另立『難民法』」。

台灣當局的兩次「表態」所透露的信息十分明確,那就是「台灣不需要難民法」。

此外,對亂港分子所關心的被「冷落」一事,台當局從頭至尾沒有任何解釋。據知情人士私下透露,陸委會缺席的原因,是主委陳明通未批準,「移民署」亦以陸委會缺席為由同樣拒絕出席,「教育部」則未提供任何缺席理由。

截止編輯發稿,對於亂港分子此次提出的「三大訴求」,台灣當局仍未有任何回應。

為何不久前還「你儂我儂」,如今卻如此冷漠?難道是「蜜月期」過了?無論如何,挨了這麼一記悶棍,亂港分子此時的心情恐怕是相當「鬱悶」。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