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火山爆發8死 入境處:仍未確定有無港人遇險

2019-1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西蘭懷特島火山日前爆發,再多兩人傷重不治,令死亡人數增至8人,仍然有9人失蹤。香港入境處昨晚表示,會與外交部駐港公署及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暫時仍未能確定是否有港人牽涉災難。

當局估計火山有機會再度噴發。(美聯社)

當局估計火山有機會再度噴發。(美聯社)

入境處昨日表示,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及相關郵輪公司了解情況,仍然等候進一步資料,以核實有否香港居民牽涉在事故當中。另外,入境處亦接獲數宗懷疑香港居民在新西蘭旅遊期間,與家人失去聯絡的個案,已提供可行協助,但當事人不涉及火山爆發事件。

新西蘭當局估計火山有四至六成機會再次爆發,考慮到救援隊伍的安全下,仍未派人登島救援。

20多名傷者仍在醫院留醫,主要是燒傷。新西蘭從海外訂購120萬平方厘米皮膚,供傷者植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