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近期社會氣氛有所緩和 但仍有暴徒縱火破壞

2019-12-13
有暴徒於13日凌晨4點半左右在長沙灣道與黃竹街交界打爛交通燈。

有暴徒於13日凌晨4點半左右在長沙灣道與黃竹街交界打爛交通燈。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今日(13日)表示,昨晚中環愛丁堡廣場的集會大部分參與者都是和平有序,但有暴徒走出龍和道,用雜物堵塞馬路,更有暴徒打爛交通燈。劉肇邦指近期社會氣氛有所緩和,但仍然有暴徒作出縱火破壞行為,警方再次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不要訴諸暴力,亦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努力,讓香港各界盡快回復平靜。

劉肇邦指,長沙灣一間食肆11日被暴徒掟汽油彈,門口被燻黑。在長沙灣道與黃竹街交界,有暴徒於今日凌晨4點半左右打爛交通燈,致使路口6組交通燈被破壞,警方將案件列為「刑事毀壞」處理。劉肇邦續指,全香港有超過730組交通燈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導致全港多區包括油尖旺一帶的交通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為避免出現交通紊亂,警方不得不在繁忙時段及路口指揮交通,維持秩序。劉肇邦重申,暴徒的行為同他們所謂的訴求並無關係,只是單純的暴力發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警方社交媒體截圖)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