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會第10次開會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2019-12-14
內會仍然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李慧琼及何君堯等建制派議員批評泛暴派又玩拉布。(圖片來源:中通社)

內會仍然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李慧琼及何君堯等建制派議員批評泛暴派又玩拉布。(圖片來源:中通社)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本會期第10次會議,繼續處理正副主席選舉事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於會議前,坐在主席台位置批評,負責主持會議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拖延選主席,要求他不要再主持。然而,今次會議結束,內會仍未選出正副主席,內會繼續處於「停擺」狀態。

會議期間,郭榮鏗要求蔣麗芸返回座位,其後指示保安員請蔣麗芸離開議事廳,並宣佈暫停會議10分鐘。

蔣麗芸怒斥泛暴派「拉布」

蔣麗芸之後會見媒體,對反對派拖延立法工作表示遺憾及譴責。她指出,現時有不少關於民生的法例仍待內委會審議,包括「旅館業條例」、增加產假等民生法案等待經內會提交大會審議,亦有法案等待經內會成立法案委員會,而立法會任期明年就結束,屆時未能完成審議的法案將全部付諸流水,立法程序要重新來過。蔣麗芸認為,若立法會未能履行立法工作,議員難辭其咎,沒有資格支取公帑。

她坦言,對於被驅逐「無所謂」,未來會繼續以不同方法,勸告和制止反對派繼續胡鬧。

昨日會議上,泛暴派議員繼續要求處理多項無約束力議案,包括立法會秘書處陳維安出席會議。有建制派議員認為不應再討論,拖延會議影響立法會的工作。

陳健波:是否想拖到明年

保險界陳健波說:「你到底想拖多久,是否想過到農曆年才做,還是堅持拖到(明年)7月才做……我們有君子要做的事,社會上有很多事要處理。」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