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列制裁名單照入境勾連 NDI要員再竄港搞局

2019-12-16
Adam Nelson(右)在文華東方酒店餐廳與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密會。

Adam Nelson(右)在文華東方酒店餐廳與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密會。

【文匯網訊】外交部12月初宣佈制裁美國的反中亂港非政府組織,當中包括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然而,NDI要員卻再度竄港搞局。大公報調查發現,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近日在中環一間酒店,與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等縱暴政棍會面,商討NDI被制裁後,如何強化在香港作用,並繼續支持泛暴派「兩條腿走路」,即「繼續走國際路線」及調整亂港策略。政界質疑,NDI被中國制裁後,其成員仍可大搖大擺入境香港,肆無忌憚勾連泛暴派,強烈敦促特區政府採取實際行動,落實制裁。\大公報記者 郝壽(文) 張亮明(圖)

大公報早前獨家踢爆NDI總裁米德偉(Derek Mitchell)及亞洲區主管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在11月25日即區議會選舉後的敏感時期突然竄港。米德偉在FCC午餐會上不斷吹噓NDI在港「功績」,更公然表明支持暴徒,聲稱要繼續做抗爭背後強大的後台。「亂港四人幫」之一陳方安生當時急不可待與他們會面。

12月10日晚,即泛暴派舉行「世界人權日」遊行後兩天,大公報記者發現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現身香港,進一步落實米德偉的指示。Adam Nelson聯同國際特赦組織亞洲區倡議與政府關係專員DO Yun Kim,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密會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同場還有美國威爾遜中心研究員、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曾任港大法律學院教授的戴大為(Michael C. Davis),以及美國喬治城大學亞洲法研究中心主任、「大鱷」索羅斯旗下顛覆工具「開放社會基金」前東亞項目總監Tom Kellogg,此人多次與違法「占中」搞手戴耀廷任職的港大法律學院合辦活動。

七人坐在文華東方酒店餐廳較隱蔽座位,兩側有屏風遮擋,討論「香港發展」云云。三個縱暴政棍發言時,DO Yun Kim和Tom Kellogg特地拿出紙筆記錄。剛從澳洲「告洋狀」返港的李卓人提到要讓「運動」變得「更受歡迎」。泛暴派「繼續走國際路線」的方式受到Adam Nelson一行「肯定」。戴大為與李柱銘面對面而坐,發言時手舞足蹈、高談闊論,聲音大到幾張餐桌外都聽到,他提到「現在不是改變街頭運動方向的時候」,「和勇結合」正是區選後泛暴派的調整方向。Adam Nelson經常用手機打字,一度離座。

密會後 李柱銘等人見黎智英

七人密會之後,李柱銘等人被發現再聚集到黎智英大宅搞搞震。12月12日晚,李柱銘連同多名神秘外國人到黎智英的寓所,當時黎智英助手、前中情局人員Mark Simon亦在場。13日晚,李柱銘、李卓人、林卓廷、何俊仁及李永達再到黎智英寓所。

林卓廷在立法會大樓內接待Adam Nelson(右)等人\網上圖片

林卓廷在立法會大樓內接待Adam Nelson(右)等人\網上圖片

早於12月4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社交網站發佈相片,顯示他在立法會大樓內接待Adam Nelson、DO Yun Kim、戴大為及Tom Kellogg。

外交部於12月2日反擊美方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的無理行為,制裁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等在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並批評其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質疑,NDI被中國制裁後,成員仍可大搖大擺入境香港,肆無忌憚地與泛暴派勾連。他敦促特區政府採取實際行動,落實制裁,堵塞外力危害國家安全及搞亂香港的漏洞。

▶大公報早前獨家踢爆NDI 總裁米德偉及亞洲區主管南 安德突然竄港搞事

▶大公報早前獨家踢爆NDI 總裁米德偉及亞洲區主管南 安德突然竄港搞事

Adam Nelson先後任職三個反中亂港組織

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來頭不小,是藉勞工問題搞顛覆的專家,外交部最近制裁美國的反中亂港組織,Adam Nelson曾在名單上至少三個組織工作,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及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

任職IRI時曾被派駐香港

Adam Nelson畢業於美國朱尼亞塔學院,主修國際關係,在2000年曾到大連外國語大學交流及學習中文,之後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獲亞洲研究文學碩士,主攻方向為中國研究。2005年,Adam Nelson到港大短期進修,學習中國政治,2012年再在科大取得工商管理學碩士。

2002年Adam Nelson在朱尼亞塔學院獲學士學位後展開職業生涯,在亞太區長期從事顛覆活動及相關資助工作。其第一份工作就在受NED資助的國際工會聯合會(SC)擔任助理項目專員,SC三年間以「關注勞工」為名資助內地顛覆活動達400萬美元(約3100萬港元),曾被揭發長年資助李卓人把持的職工盟。

2007年Adam Nelson在IRI任職,被派駐香港,以推動「公民社會」為名開展撥款資助工作,每年經費高達300萬美元(約2300萬港元),並與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等政府部門合作,而開發署聲稱的宗旨之一,是「幫助為民主、自由奮鬥的人」。

2015年Adam Nelson轉到NDI任職,在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下的項目,以「民主」之名策動顛覆活動,除了香港,其他內地城市亦成為目標。Nelson專長的工作範疇包括選舉、法治及管治等。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