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沒有理由去改變

2019-12-1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2月1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在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 新華社

王毅在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 新華社

綜合新華網報道,在談到中國道路問題時,王毅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上百年的歷程,因為我們找到了一條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不僅是一條發展的道路,成功的道路,也是一條和平的道路,共贏的道路。我們在加快自身發展的同時,也實現了合作夥伴的共同發展。范龍佩主席有句名言,「方向比速度更重要」。然方向是正確的,中國為什麼要改變?既然對各方都是有利的,為什麼要改變中國?

王毅表示,中歐應強化優勢互補,全力以赴推進合作。中國致力於構建開放型經濟,歡迎歐洲國家抓住機遇,加大對華投資,開拓14億人的大市場。同時也希望歐方堅持市場經濟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非歧視性的待遇,包括在5G問題上秉持公平公正,作出科學和自主的判斷。「一帶一路」與歐亞互聯互通全面對接將開拓出新的合作領域,發掘出新的合作潛力。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