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人在內地網購可實現當日送達

2019-12-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2月18日報道,記者18日從菜鳥網絡獲悉,近期菜鳥國際首度跑通了澳門在內地網購通過珠海口岸申報實現當日達的測試訂單。這意味著澳門消費者不久就可以享受到和內地一樣的網購當日達、次日達服務。

菜鳥驛站(中新網資料圖)

菜鳥驛站(中新網資料圖)

據介紹,測試訂單由內地商家發往菜鳥國際位於珠海的轉運倉,之後通過線上報關,直接送抵澳門。以前3天至5天才能送達消費者手中,現在最快可實現當天到達轉運倉,當天完成報關並送抵澳門進行配送。

據了解,很多澳門市民有從內地網購的消費習慣,青睞內地電子產品和服裝。他們只能選擇將包裹寄到珠海的自提點,再前往珠海提貨,非常不便。部分商業快遞也需要經由各種途徑中轉進入澳門,穩定性、時效均無法保證。

近期,菜鳥網絡聯合珠海當地政府部門,應用數字技術,首度實現了經珠海拱北海關跨境電商一般出口申報後直送澳門的鏈路。物流時效最快可以做到當日達,且物流價格便宜。菜鳥國際總經理趙劍表示,菜鳥將聯合珠海當地政府、拱北海關等繼續推動跨境電商一般出口常態化運行。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