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九巴車禍司機涉危駕致他人死亡被捕

2019-1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粉嶺公路今日(18日)下午4時許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九巴撞向大樹,上層左邊車身被劏開,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受傷。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警司陳少鳴今晚見傳媒時表示,事發時九巴沿粉嶺公路慢線行駛,駛至松柏塱時偏離,向左撞向防撞欄及大樹,死者主要是巴士上層乘客,其中1男1女被拋出車外,3人坐在上層左邊位,另1名死者在樓梯被發現,56歲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陳少鳴表示,會循司機身體狀況、駕駛態度、路面情況及機件性能等方面調查,初步調查無煞車痕跡。他又指,無收過司機因執水樽導致失控,或有泥頭車切線的紀錄,亦無收過有樹木或樹枝影響行車狀況。

消防處消防區長 (新界北) 李銘基表示,在巴士上層救出20人,其中5人由於要穩定傷勢,要由抬床從車窗移離,傷者分別送往北區、大埔那打素、屯門及博愛醫院治理,其中1人嚴重出血及骨折,其餘傷者主要是擦傷、撞傷及瘀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