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欲蠻橫表決「反滲透法」 學者斥:淪為西方獵犬

2019-12-31

【文匯網訊】為延續「反中」的兩岸政策以及在「大選」前爭取「台獨」選票,蔡英文當局無視島內輿論的嘩然,準備蠻橫地在31日通過「反滲透法」。有學者直言,民進黨只是拿「滲透」這個詞,把政治對手與反對「反滲透法」的人都「抹紅」,「剷除異己」。

據環球時報報道,「反滲透法」草案上周五朝野首度協商,結果3個多小時僅協商到第二條,基本沒什麼共識。30日,台灣「立法院」展開第二次朝野協商,國民黨當天提議修正,將「登記制」納入「反滲透法」草案,結果遭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質疑「引狼入室」。民進黨黨團也提出修正案,包括加重部分罰金。31日,台「立法院」依照程序將對該法案進行表決,目前民進黨在席位上佔據優勢。

國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批評稱,民進黨的「反滲透法」草案越訂越嚴格,已讓社會大眾心生恐懼。親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質問,如果台商搭乘大陸的加班機回台投票,算不算接受贊助?演藝人員到大陸表演、接受電視台資金,算不算被滲透?他說,民眾若被隨便幾張照片檢舉,儘管最後無罪,但纏訟也身心俱疲。

「綠色恐怖」已降臨

「立法院」外,藍綠陣營圍繞「反滲透法」也各說各話。台「總統府」30日稱,台灣處在「威脅」的第一線,有立法的必要性與急迫性,相信最後審議結果會符合社會共識與期待。同一天,親綠團體「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舉辦「立法反滲透,安全才有夠」座談會,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吳建忠聲稱,大陸近年對外不斷採用「超限戰戰略」,即進行新型戰爭形式。因此,大陸現在的滲透行為並非針對傳統戰鬥人員或軍隊,而是一般社會大眾。座談會最後得出結論稱,如果台灣被大陸滲透成為「安全疫區」,未來與美日等其他地區交流會很麻煩。

30日國民黨中央舉行記者會發表四點立場,批評蔡英文指示「立法院」必須在31日通過「反滲透法」違反「憲政體制」,質疑有選舉操作和政治考慮;該法引起200多萬台商、台生、台干以及社會各界、兩岸交流有關團體與個人的強烈不安及恐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稱,「反滲透法」條文不清,會造成人心惶惶,彷彿回到「戒嚴」時代。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協商過程中態度強硬,沒有誠意。

新黨批評說,「反滲透法」還沒通過,「綠色恐怖」已全面降臨。他們接到台南農民陳情稱,只是在網上轉發「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當局的影音,竟遭調查部門偵辦,且有超過70人被列為被告。另據台灣《中國時報》30日報道,工商企業界也感受到「綠色滲透」的威力。一名長年為企業界發聲、批評時政的上市公司老闆對外批「反滲透法」草案有太多模糊、定義不清,且易羅織他人入罪的看法時,他的綠營朋友竟出言恫嚇稱,「我會把你的資料收集起來給民進黨立委,對付你」。「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特別發出新聞稿稱,台商已經因為害怕被無端扣帽子、成為「反滲透法」的祭品而產生寒蟬效應。

值得關注的是,深綠團體也反對「反滲透法」。30日,「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與「時代力量」「台灣基進黨」和「自由台灣黨」等代表舉行記者會稱,法案不夠嚴謹,存在4大漏洞,有侵害人權之虞。台灣《旺報》30日稱,在本屆民進黨「立委」席位過半的情況下,預計31日可能會上演藍綠表決大戰。

「背後有美國的影子」

明年1月1日起,島內將封鎖所有「大選」相關民調。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30日發佈封關前最後民調顯示,如果31日投票,52.5%的受訪民眾表示會投給「蔡賴配」、21.9%投給「國政配」、9.5%投給「宋余配」,10.8%的人尚未決定。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稱,若將這次民調與11月進行對比,「蔡賴配」支持率下降2.7個百分點,「國政配」下降4.4個百分點,「宋余配」上升1.9個百分點。「東森新聞雲」30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蔡賴配」獲得48.2%的支持率,「國政配」27.9%,「宋余配」6.6%。

台灣《聯合晚報》30日分析稱,「反滲透法」對部分深綠和年輕族群確實有號召力,但同樣會激發淺藍和經濟選民的危機意識。倉促立法造成的「綠色恐怖」疑慮,連若干理性淺綠支持者都看不下去,這些人雖然未必棄綠投藍,但會引發什麼連鎖效應卻很難預料。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30日撰文稱,為了2020年勝選、反制大陸的惠台條款、應付美國壓力等,「無論原因為何,這部惡法一旦完成則可確定『綠色法西斯』的重現」。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稱,「反滲透法」把台灣每個人置於隨時被起訴調查的地位,「人人自危,深怕陷於罪網羅織;反對中國大陸的西方勢力則開香檳歡呼慶祝,慶祝台灣從此成為西方勢力的附庸」,台當局徹底淪為西方勢力的哈巴狗或攻擊大陸的獵犬。

《中國時報》30日發表題為「反滲透法背後有美國的影子」的文章稱,美國現在極力與大陸在經濟上、科技上脫鈎,藉由制裁中興、華為給大陸下馬威,目的就是要對大陸展開經濟孤立,全面圍堵中國崛起。文章援引大陸國關學者李慶四的話稱,美國在背後下指導棋的氣息濃厚,只有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關係持續冰封,美國才有機會利用台海問題來刺激大陸。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