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就刺殺行動正式通知國會 佩洛西猛批特朗普

2020-01-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4日,美國白宮正式向國會發出通知,通報針對伊朗特種部隊總指揮蘇萊曼尼的空襲行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這份文件「提出了嚴重而緊迫的問題」。

佩洛西發表聲明稱,「這份提交給國會的機密戰爭權力法案的通知,提出的問題比回答的多。」 這份文件提出了一些嚴肅而緊迫的問題,關於政府決定對伊朗採取敵對行動的時機、方式和理由。佩洛西還表示白宮的通知加劇了許多擔憂,並表明國會和美國人民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一無所知。

佩洛西還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挑釁性、使局勢升級和不相稱的軍事行動將繼續置美國軍人、外交官、公民和我們的盟友於危險之下。」

她指出,該行動沒有獲得對伊朗使用武力的授權,沒有跟國會討論,對國會和社會來說也沒有形成明確和合法的戰略。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民主黨助手稱,正式通知是完全保密的,尚不清楚政府是否會發佈一個可以公開的非保密版本。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