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就中越建交70周年同阮富仲互致賀電

2020-01-18

【文匯網訊】1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就中越建交70周年互致賀電。

據新華網報道,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越是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社會主義鄰邦,也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建交70年來,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傳統友誼開花結果,並在「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的指引下取得長足發展。我同阮富仲同志兩度實現歷史性互訪,就新形勢下鞏固兩國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共同引領兩黨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越關係也步入承前啟後的關鍵時期。我高度重視中越關係發展,願同阮富仲同志一道,牢牢把握中越關係前進的正確方向,弘揚兩國傳統友誼的初心,牢記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歷史使命,推動新時期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阮富仲在賀電中表示,越中建交70年來,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並肩攜手,為各自國家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成功作出了貢獻。不斷鞏固和發展好越中關係是雙方肩負的歷史責任,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越方始終把發展對華關係置於外交政策的頭等優先,堅信在兩黨兩國領導人的直接關心和指導下,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不斷提高到新的水平。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也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新形勢下,中方願同越方一道,按照海上、陸上、金融合作三線並舉的戰略思路,深化「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對接、產能、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著力構建雙方互利共贏新格局,共同譜寫兩國全面戰略合作新篇章。阮春福在賀電中說,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高層共識,不斷提升雙方各領域合作成效,辦好建交紀念活動,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